小英6处长(已退坑

此号已退ch苏南坑,不在做任何管理

【苏南稿】dang在我心中

☆是@木有 的稿子(搞得我都不敢口嗨了🙏🙏

✔纯整活,更历史无关

✔总字数4500+



——


1.

正是午饭时间,南斯拉夫,一个南斯拉夫靠在栏杆上,祂站在独属于shzy郭嘉的办公大厦上,撑着头向楼下熙熙攘攘,匆匆而过的人群望去。


在不认识的人眼中,祂都看起来有些许的忧郁,若不是南阳光开朗的名声之大,大家可能都要被他这副样子给迷惑了。


“怎么了?苏总又要让你干什么了?”


保端着两杯茶水慢慢的走近南,看样子刚刚从茶水间走出来。


也许是在茶水间随便一瞟,便看到了趴在栏杆上emo的南,便多倒了一杯茶上前搭话。


“哪壶不开提哪壶,喝生水不怕腹泻啊?!”


南没好气的轻轻的揍了保一拳,祂可不想栽到在这种话题上,不过保是懂让人尴尬的,至少知道让南尴尬。


保手中的茶水差点就撒到了地上,但祂见此也没怎么恼火,微笑的将手中的一杯茶递到南面前,不出意料,南还是接了。


清澈见底的茶水上漂浮着少许的茶叶,也许是刚刚不小心的晃动,导致水面上漂浮着一些茶沫。


“话说你跟苏维埃吵架了吗?”保八卦心被勾起,斜着身子靠在栏杆上好奇的问道。


“吵架?”


南沉思,如果没记错的话,今天阳光明媚,祂如平常般起床,吃着贝尔格莱德递来的早餐,乘着贝尔格莱德的车到达工作单位……


一切都如常,甚至于南想在下班之后去浪一下。


“为什么这么讲?”


“啊?你不知道吗?”保疑惑的说道。


“等等,那来的苏维埃?!”


“从祂妈妈肚子里出来的!那当然是。”


“……”南失语,“你有没有考虑过意识体,祂,我们……”


好吧,南确实不知道自己或者说其他跟祂一样的国家意识体是从哪里来的。


“……”


“反正我不是这个意思!”


南倒显得有些气急败坏了,保打太极拳的技术又又又提升了,大概是和罗尼待久了,学坏了。


礼貌罗尼:你吗?


看着南带着清澈的无知的眼睛,保像是得了失语症一般,沉思了好一会儿。


“…oh,我大概明白了……”保望着茶杯中慢慢下沉的茶叶,若有所思的说道。


“你明白什么了???”南只感到莫名其妙,祂感觉自己在状况外,一点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今天早上苏维埃看起来像那个西伯利亚冬天的坦克皮一样,十分冷酷……”


“冷酷?”南打断保的话,重复着那个祂有些无法理解的形容词。


“冷酷嘛,你懂的,先冷再酷。”


“?……”


估计是被保奇怪的解释给整乐了,祂摆了摆手,示意保继续说下去。


“苏维埃是个冷酷的人,但我看不出祂的一点酷,我感觉他已经冷的能从我们这栋大厦传播到小布尔乔亚那里去了。”


“这着实有点偏科……”南随口吐槽道。


保接着说道:“我今天早上跟他打招呼的时候,祂一脸的生人勿近,其他同志给祂打招呼的时候,祂对祂们的反应也都跟我一样——沉默。”


“祂就这样的人,有病。”


南将自己带入了一下,左想右想,最后还是得出了一个相同的结论——苏维埃有病。


“这无所谓,反正我们也见怪不怪了,毕竟这么多人跟祂打招呼,祂稍微懒得理一点也无所谓。”


接着保低下身子,像是要说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似的,伴随着小声的低音,保将南拉下,随后稍稍的靠近祂。


“关键就是啊……”保又开始卖关子了,“祂好几次路过你的工位,照理说没有什么事情需要祂几次的到处乱走……”


“而且祂每次路过的时候,你正好都不在,有一次祂问我,你去哪了?”


保像是一个姿势,站的太久,换了个姿势便继续说道:“我说不知道,因为我确实不知道你去哪儿了。”


南听到这里,突然想起什么便回答道:“噢噢噢噢,那个时候我去洗手间了,因为不小心把咖啡洒到我勋章上了。”


接着南扯了扯衣服上小小的镰刀锤胸章:“你懂的,谁都不喜欢带着满身的咖啡味工作吧……”


保表示理解,但祂实在不理解为什么苏维埃跟那个死了老婆一样,一会儿在巴尔干郭嘉的办公室外路过,一会儿往里面望望……


这就导致于保以及其他的巴尔干郭嘉意识体无法光明正大的Touch Fish


“我以为你跟祂吵架了,所以祂来找你,让你原谅他呢!”保不满的叫道,看来无法TF,对像祂这种社畜打工人的影响确实很大。


“我怎么知道祂怎么回事啊!”


南带着些责怪般的语气回答道,祂接着又趴到窗边,一阵微风拂过,清爽又温暖。


像是想到了什么,南斯拉夫笑着转过头向保说道。


“也许是春天到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





2.

苏维埃,一个苏维埃,又又又又不知道多少次的出现在了巴尔干郭嘉专属办公室外。


不过这次,祂向里看,南正坐在自己的工位上看书,只不过这看书的姿势有点……奇妙?


正是午休时间,一些养生的巴尔干郭嘉意识体有的趴在工位上盖着衣服午睡,有的甚至会专门找个椅子躺在上面睡。


正所谓有左必有右,有右必有左,凡一切物体都有相对的。


南便是那个不午睡的孩子,也并不是跟隔壁亚洲郭嘉意识体卷,只是单纯的睡不着。


祂走进办公室,慢慢的穿过拐角,路过保的工位时保立马关上了自己正看着的书,但是苏并没有鸟祂。


而当保看向苏走去的方向时,保很快就明白了。


保正想提醒隔壁工位的南,但是不知道怎么提醒,只能看着苏慢慢靠近,而却浑然不知危险正在靠近……


“南斯拉夫……”苏轻声的在南的耳边叫道。


“咚!”


由于奇妙的看书姿势,南一头撞上了书桌,并且发出了一声清脆且明亮的声音。


“疼疼疼疼疼……”南捂着自己刚刚不小心撞到桌子上的部位,痛苦的连声叫道。


“嘶……”保倒吸了一大口凉气。


刚刚的声响确实很响,响到其他养生的巴尔干郭嘉睁开眼看向声源处,刚想要骂,然后默默闭上了眼……



其他巴尔干郭嘉:谁懂啊!同志们,只是想睡个午觉,一起来就看到一个红色幽灵(?)在旁边啊!



“我靠你走路没声,吓死我了……”


南压抑着自己想要大喊的欲望,祂只感觉两眼一黑,马上就要倒在工位上了……如果这样就好了,不用工作,苏还得赔偿。


“要记住,敌人和你一样害怕,可能比你更加害怕。”


“那你为什么在这?”南问道。


“为了你。”苏即答。


苏威严的表情和话语和与祂弯下腰的动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保轻声的笑了笑,打趣般的说道:“我说怎么苏总天天来这,原来是春天到了呀!”


接着整个办公室都传来零零碎碎的被压抑着的轻笑声,一些被衣物盖住的人们都在轻微的颤抖着。


苏一个眼神过去,保立马拿手里的书挡住了自己的脸,好像这样,苏就不知道有这样一个人,这大概就是掩耳盗铃。


南看着保手里倒着的《步兵进攻》陷入了沉思…祂想提醒,但是,好像最有事的人是祂……


“只有在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年代,人类才会进步,个人英雄主义是一种腐败论。”


苏指着南手中的书说道:“这里的主人公只知道一些情爱的东西,而不去考虑国家,看像这样没有营养的书是在浪费时间。


接着苏直起身子补充道:“写这种的人也是在浪费生命,还不如多花些时间去学习如何建设自己的郭嘉。”


南低下头,祂看着手中来自瓷家某兔送的苏南同人书陷入了沉思……


虽然祂也觉得这写的跟那个什么一样,但祂只是看个乐子,毕竟里面的苏简直承包了祂所有的笑点。


可是,这主人公就是我们啊……


“……”


南像是被激起了反骨,祂翻动着手中的书页,祂不得不承认这个作者感情戏写的无法让人评价,但是,在家国情怀方面写的还是不错的。


没过多久,南似乎是找到了,祂指着手中的一段文字并读了出来:“让自己的国.家永存,哪怕牺.牲生.命。”


而苏听后只是轻蔑的表示:“战.争是执行一种简单的暴.力,而体现在书面上是极其苍白和毫无激情的。”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情商真的很低。”南发自内心的说道。


“没有,因为没有人敢。”


“那你应该反思一下自己了。”南合上书本,道:“你究竟干了什么,让他们连提意见和建议都不敢了。”


“不清楚。”


苏很诚实的回答,因为他也想让大家提意见,但是真的无奈,大家都确确实实的不敢,尽管祂已经在试着变得和蔼可亲。


“也许你可以试着多笑一笑,别老绷着脸。”


苏笑了,笑的很牵强。


“停停停,你还是绷着脸吧,别笑了。”南是懂如何及时止损的。


“噗……”


隔壁工位默默关注的保实在是绷不住了,祂用书挡住脸身子笑的一颤一颤的。


接着祂面前用来掩耳盗铃的书便被拿走了,保立马就笑不出来了,因为苏正冷着脸看着祂。


“书拿倒了。”


“咳,嗯……”


保忐忑的借过苏手中的《步兵进攻》,还好,苏没找祂麻烦,应该吧。


“太常看na.cui的书可不好。”


“嗯,我这是了解对手…的战术……”


“知道就好。”


保:……?知道什么?知道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个na.cui?


南现在明白为什么没人敢跟祂提意见了……


这列巴尼玛情商太低了!你板着脸,这个语气,你是要别人给建议,还是要吃人?!


南:无所谓,我会出手的。


南从自己的工位上站起,一把薅住苏的衣领向外拉走,祂真的丢不起这人了(?)


However,因为身高原因,祂只能拉一会苏的衣领,取而代之的则是南手牵着苏的手……


一些巴尔干郭嘉:发生什么事了,发生什么事了,发生什么事了(复读)为什么一起来就看到苏南两人在牵手啊!!


保:磕到了(傻乐(?


……








3.

“你要干什么啊?!”


南将苏拉到一个无人的地方质问道,不过那人看上去好像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想找你。”


“……”


南承认祂受不了直球,但是,面前1米9左右的高个再配上严肃的脸,说这种话多少有点诡异……


果然,真诚永远是最屌的必杀技。


“找我干嘛?”南不知道怎么接下这个话头。


“……时间还早,出去转转吧。”苏避开了这个问题,道。


“行。”


……





很快,苏带南来到一辆车前,说要教南开车,原因是南现在还不会开车是不合适的,万一有时候贝尔格莱德没有时间 ,祂就得自己开车来了。


南想想也是的,于是祂坐进车里,上来就把手刹放下,然后系上安全带,各种检查,完了松离合,半天了车还不动。


看着南试了半天都开不动车,祂看不下去,于是问道:“挡在哪?”


南对苏的提问感到奇怪,祂撇了苏一眼说:“党?党在我心中。”


??


苏被南的回答给弄懵了,祂皱着眉头似乎要夹死几只蚊子,内心五味杂陈的看着南说:“你心里……?”


挡在心里?


但是没过多久,祂又意识到南是在说什么,脸色难看。


南完全是个新手,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祂只是在疑惑苏为什么开个车要询问祂的党籍。


不过出乎意料的,苏对祂出奇的很耐心,很温柔,要是别人的话,估计苏已经开始破口大骂了(不)。


直到南正在练倒车入库时,苏突然又问祂:“你入党了没?”


入党?南共吗?emm应该不完全算吧……


南只能老老实实回答:“没有。”


“那你入啊!为什么别人都入党就你不入?”


啊?当个国灵意识体还要入党?那到底是南斯拉夫包括了南共联盟,还是南共联盟包括了南斯拉夫?还是说不入党就要被歧视?信不信我投诉哦!


南正思考着要不要投诉苏,只听见苏又说:“你没入档放什么离合,发动机要爆了你听不到吗?”


南:Oh,well… all right……You can you do.


……




奇葩的练车经历过后,两人并排坐在一起,南瘫软在草地上望着湛蓝的天空,只有很少的几朵的云在其中。


南突然好奇,这样能被称为“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吗?


祂游神的思绪被打断,因为旁边的人开口说话了。


“你也许可以多依靠我一些,而且我不会厌烦的。”像是在强调什么,祂补充道,“永远不会。”


“我永远倾听。”


“……”南像是想到了什么,问道:“那我现在算翘班吗?”


“不算。”苏答道。


“那就行。”


……


南斯拉夫,世界上唯一一个的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永远不会去依靠任何人,任何影响他们国家富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的人或事都是不被接受的。


“爱我吧。无关所有。”


苏虔诚的吻上南的手背。


“好。”也许。


……







——


绝对的逻辑矛盾开启荒诞离奇的故事,历史与想象赋予它意义,他们无疑拥有靠利益为背景建起的爱情。


斯拉夫人,文化融合,民族融合…苏南两国就已经有千丝万缕联系,就让暴戾情感与满腔恶意缠绵纠葛于一体,生生不息。


Fin.



评论(36)

热度(26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