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6处长(已退坑

此号已退ch苏南坑,不在做任何管理

【春节cp大乱炖/24h】幸好幸好(苏南)

无脑小甜饼罢了(小声bb)

人物形象有点ooc👉👈


下一棒:@塑料代子 


—————————————————————


1.

冬日的月色下有两人围着篝火聚在一起,似在谈论什么,如果忽略掉两人手中的烤红薯的话……


“你爱上祂了吗?”一人开口道。


像是询问,像是质问,像是审问……不管怎样,南的心跳狠狠的漏了一拍。


“什么意思?”南愣愣的回过头看向旁边的保开口道。


“苏。”刚刚烤熟的红薯冒着丝丝热气,保吹了一下,慢慢撕开红薯的外皮,热乎乎的香气扑面而来,祂面无表情的重复道,“你爱上苏了吗?”


“爱?”南好笑的“哼”了一声,面对这个问题,南的第一反应是觉得好笑。


祂怎么会爱上苏呢?


“嗯…你常常在我们面前提及祂,不是吗?”保吹了一下有些烫嘴的红薯,偏过头看向南,等待着那人的回答。


“…那是因为祂是我们学习的对象……”


“你可没那么热爱学习。”保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带着笑意开口打断道。


“…你别这么无情的揭穿我好吗……”南低下身子用木棍将烤红薯挑起,试图掩饰当前的尴尬。


保浅笑着咬了一下红薯,舌上的香甜化为内心的暖,遇冷液化的水汽从祂的口中飘出。


“南哥,那我问你……苏忙吗?”


“当然,每次找祂,祂都在忙工作。”


“祂工作的时候会理你吗?”保默默的吃着红薯道。


“大部分时候不会,但有时候不得不停下来理我了。”南似乎有些骄傲的笑了笑,轻轻撕开手中烫手的烤红薯。


“所以祂不理你是正常的咯。”保斜眼看了一下南说道。


“我理解祂啊!”


南脱口而出,“大家都有工作要忙,特别是祂这种大国,要管的可多了……”越说到后面南的语气也似乎慢慢的带上了一点埋怨。


“嗯哼,祂赶你走过吗?”保再次问道。


“有过,现在祂不管我了。”南回答道。


“那么祂接受你了?”


“肯定啊,我也接受祂。”南不假思索的回答道。


“那你爱上祂了吗?”


“啊?”南又愣住了,大概因为保的问题跨度似乎太大了,祂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


“爱是理解与接受。”保咬下最后一口红薯,将红薯皮扔进不是很旺的篝火里。


祂对着火对似是自言自语般说道:“这么说的话,南哥你理解祂的所有行为,你接受祂的全部……你甚至会下意识的向周围人提及祂……”


保转过身子面向南,祖母绿的眼睛直直的盯着南的那双异瞳,想审问犯人一般:“那么,我问你,你,爱祂吗?”


“我…爱上祂了吗……”南突然感觉手里的烤红薯都不香了。


保突然上前靠近南,一只手轻轻的搭在南的心口处:“不要问我,问它——你的心……”


“……让它给祂,也给你自己一个确切的答案吧。”


保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转而用十分轻松的语气说道:“走吧。”语气之轻松,让人完全想不到祂刚刚说了什么。


南缓过神来,站起身一口将烤红薯塞进嘴里,灼热的红薯肉刺激着南的喉咙,祂不禁低下身咳了两下。


一边的保叹了叹气,拍了拍南的后背:“别急啊,南哥,你总是这么急干嘛,急着去天堂?”


“还说我,你的唯物主义精神也不够坚定啊,怎么会有天堂呢?”南转头看了眼保说道。


保眯了眯眼,带着笑意说道:“南哥,你瞧瞧你,跟祂在一起的时间这么多,都染上祂的性子了。”


“……”


“又不是小孩子,喜欢就要说出来呀。”


“切”南式不屑,“我才不会喜欢那个列巴呢。”


“南哥,你的性子总是这么急,这么快下结论干什么?回去好好想想你对祂到底是什么情感吧。”保十分轻松的说道,似乎这件事情并不是这么难以解决。


随后祂转而一脸八卦的看向南,南被盯的有些发毛,开口道:“干嘛?”


“南哥,你和苏总要是在一起了,记得第一时间跟我说哦。”保笑的灿烂。


“滚滚滚滚,这你可能要失望了。”


“诶,别啊。”


……



2.

贝尔格莱德的清晨,一层稀薄的像纱一样的乳白色气流弥漫了整座城市。


南一个人缓缓的走在人烟稀少的街上。巴尔干猛虎是向往自由的,它是关不住的。


少年的逆反心理导致越有人管他,祂越不听,所以现在贝尔格莱德已经处于摆烂的状态了。



“先生…您可以不要乱跑吗……”刚刚替南解决完麻烦事的贝尔格莱德总是会十分无奈的请求南能让他省心点,看起来像无奈的长者对任性的后辈的劝告。


“这哪能叫乱跑?我这是亲近人民!”南十分心虚的移开目光不去看为祂忙的焦头烂额的贝尔格莱德。说实话,祂心底里确实感到挺对不起贝尔格莱德的。


“……”


“你总不能不让我亲近我的人民吧。”


“…可以,但请不要这么亲近……”贝尔格莱德无奈的说道。


“……”南尴尬的笑了笑,接着道,“那没什么事,我先走了啊。”随后就光速的溜了。


“…真是的。”


……





3.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保的话语,或是那冬日里该死的稀薄氧气,南感觉自己的心上压着一块大石头,有些喘不过来气。


南感觉脑子乱乱的,辗转反侧,想来想去,脑袋里总是那个挥之不去的东斯拉夫人。于是祂起身来到了人影稀疏的街上……


南悠哉悠哉的躺在一棵桃树上,而思绪早已不知去往了那里……


下过一场雪后,整棵树都被雪盖住了,好像给它盖上了一厚厚的被子。


“那个列巴?emm……”


无论如何,祂都要做出选择……


苏是如此的明媚,如此的耀眼,仿佛光就从他的身上散发……


如果我爱祂,那我是真心喜欢祂的吗?而祂又是否喜欢我呢?一切是否都是我的自作多情?我是否像跳梁小丑一般呢?


祂是那么的耀眼,为什么我只能“叹为观止”?


“啊——好烦啊!”南不禁烦恼的出声道。祂躺在树的枝干上,回想着自己最近所经受的一切。


祂似乎爱上了不该爱的人……


阶/级矛盾又严重了……时时刻刻都有人再用民/族矛盾转移阶/级矛盾。


道路的艰难,前方的茫然,错误的指引,惨淡的经济,荒芜的一片……西方的针对如雨点般扫射,民/族的呐喊,百姓的求饶……


我的国家,我的人民……我答应过祂们的…我答应过要给祂们一个安定的、和平的、强大的国家……


好疼……


揪心般的疼……


不仅是对现状的无奈,祂何尝不为自己的郭嘉、人民操心?祂何尝不想为了理想而奋斗……


祂又何尝不想做一个普通人?祂又何尝不想安安稳稳的过完一生?祂又何尝不想与所爱之人不用在意身份而在一起?


祂不能这样……祂还有祂的人民,祂的人民用满腔热意来拥抱祂,祂爱祂的人民,正如祂的人民爱着祂……


可是,我配的上祂们的爱吗?我的存在是什么啊?


那是无法宣之于口的痛……


“原来我什么都救不了……”


“……”


“谁来救救我……”


……





4.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响起,屋内的那人背着手站在窗边,眼神看向窗外,似乎在等什么人。


“苏总……”


有人叫了祂一声,祂转过身,是保。


“有什么事吗?”


保将手中厚厚的一沓文件放在桌子上,整理了一下资料说道:“这里是今天大家完成的文件……”


修长的手指清点着手中被不同国旗分开的几份文件,手中稍稍一顿,有些错愕的抬头说道:“苏总……”


“嗯?”苏走近办公桌,低头看着那沓文件。


“…南哥的好像没在。”


苏稍稍皱了皱眉,带着黑色皮质手套的手将所有文件轻轻的抹开。


保加利亚,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并没有南斯拉夫的国旗。


“苏总,我等会还有事要处理,可以麻烦您去南斯拉夫一趟吗?”保说道,似乎祂要处理的事十分的重要。


“嗯,你去忙吧,我会去找祂的。”银白的睫毛遮住祂金黄的瞳孔,看不清祂的情绪。


……



风雪盖住了贝尔格莱德的一切,一切都是白茫茫的,几乎看不到其余的颜色,干净和不干净都显得那么干净。


苏叩响了大门,不出意外,出来迎接的是贝尔格莱德。


“南在吗?”苏探着头往里望了望。


“先生现在不在。”贝尔格莱德平静的说道,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了。“您永远不会在祂的家里找到祂,除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和祂害怕到了极点。”


贝尔格莱德意思很明确,南的家只能算是住所,甚至连住所都可能算不上,因为祂只在家里睡觉,甚至可能连过夜都在别人那里。


为了防止南的住所被南“废弃”,贝尔格莱德选择在这防止其被闲置。所以与其说是南的住所,倒不如说是贝尔格莱德的住所。


“祂去哪了?”苏问道。


“我敢肯定祂会在多瑙河边发呆或是在旁边的一棵树上躺着,您可以去这两个地方找一下。”贝尔格莱德有些无奈的轻叹了口气。


苏挑了挑眉,开口道:“是吗?那我去找祂。”


“那就麻烦您了。”


……




5.

多瑙河畔周围并无多少人影,虽然贝尔格莱德的冬天没有苏lian的冬天冷,但也能让人们不愿出门。


苏揣着兜缓缓的沿着多瑙河走着,突然似乎有人朝着祂说了什么。


“这位先生您看起来很面生啊。”


苏看向声源,是一位绅士的老者正朝着祂笑,祂停下脚步,礼貌的浅笑了一下。


“您是苏/联人吧?”老者问道。


苏十分惊讶,询问道:“您是怎么知道?”


老者意味深长的笑了笑,开口道:“荣誉加身的斯拉夫人长相,您身上服装暴露了您是一位来自苏/联的军官,并且地位还不低……”


苏听到这里低头看了眼自己,想:有这么明显吗?


“……先生,我说的对吗?”


等到苏抬头时老者已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祂的身边。苏愣愣的回答道:“是的,您说的没错。”


“你们苏/联人总喜欢穿这种款式的大衣,特别是地位越高的军官。”老者走过祂,趴在多瑙河边的栏杆上,望着河说道。


苏低下头笑了笑,祂明白了。


“您来这里干嘛呢?为了恋人?”老者望着多瑙河的另一边说道。


“…不……是朋友……”苏一时间不知道如何称呼祂与南的关系。


“先生,我打赌您决定不会为了一个普通的朋友大老远从您的国家来到这…所以您和那位的关系绝对不一般。”


苏见什么都瞒不过这位素不相识的老者的眼,便笑着说道:“确实不太一般。”


“不一般的朋友…是恋人吧。”


“…不不…不是您想的这样……”苏有些慌乱的想反驳什么。


“只是没确认关系的恋人吧。”


老者笑着看向苏,苏感到脸上有些发烫,祂感肯定祂脸红了。


祂愣愣的与老者对视,从老者的眼里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不…我们不是这种关系……”苏很没有底气的将目光移向多瑙河,祂从来没有想这样被别人说的如此。


“列宁教导我们要实事求是。”老者搬出了几乎所有苏联人都敬畏的导师,但依旧笑着看向苏。


“您这是……”苏一下将头偏向别处,在这以前这句话是祂对别人说的。


老者没有再说话,苏悄悄看向老者,只见老者从怀里拿出一朵玫瑰花,在冬日下那反季的玫瑰却红的娇艳欲滴。


“上阵杀敌的军官遇到感情总是没有他们在战场上一般果断……”老者又从怀中拿出手帕,不紧不慢的用手帕包住玫瑰的刺。


“相爱的两个人可不能自私的独食着遗憾,爱意需要说出口,需要被回应。”


“所有的爱可不能对着已经离开的人说。”


苏乖乖的站在一边听着教导,祂似乎早已不知道除了导师的教诲建设社会主义,祂还需要学习如何处理自己的情爱。


“先生,请您,不要让祂等太久了。”


“祂也一定在等你……如果祂的思想混乱了,请好好为祂解决。”


老者将手中被手帕包好刺的玫瑰递给苏,苏接下玫瑰,盯着手中的玫瑰若有所思。


“您真是见多识广。”苏笑着开口道,言语里带着赞赏之意。


“不,没您见的多……”老者顿了顿,转过身看向苏,开口道:


“苏/联的国灵先生。”


“!”


苏愣住了,张着嘴想要说点什么,但老者没有给祂说的机会,祂眼睁睁的看着老者摆了摆手转身向远处走去……


苏将玫瑰揣入怀中,转身向相反的方向走去,这次,祂的脚步轻松了许多,因为……祂有新的目标了。



6.

“啊——好烦啊!”


苏听到了熟悉的牢骚声,祂加快了步伐,带着十分激动的内心,心跳加速,祂从来没有感觉自己的心跳的这么快过。


“原来我什么都救不了……”


不!你已经成功的救过你的人民一次了!你不一定要去再做出什么丰功伟绩!你还有你的人民!


苏看见躺在桃树的南了,祂再次加快了脚步,几乎已经跑了起来。


“谁来救救我……”


“不要放弃啊。”


“!!”


树上的人被这一声吓了一跳,回过头看见了熟悉的人,一下便要从不矮的树枝上摔到地面……




7.

南没有感受到意象中背部或屁股上的疼痛,祂摔进了一个坚实的怀抱里。


桃树上的雪紧随着南刚刚摔下的剧烈动作落了下来,落在了两人的身上。


待一切恢复平静后,苏温柔的瞧着怀中的人,南的墨镜因刚刚的动作从头顶滑到了鼻尖上,而雪落在祂的墨镜上,祂的头发上……


南愣了好一会,祂还没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直到苏缓缓的把祂放在地上祂才从刚刚的震惊反应过来。


两人互相拍了拍身上的雪,南缓缓将墨镜抬回头顶卡住。


“南……”

“你怎么来了?”


两人几乎同时开口。


“我…我是来告诉你一件事的。”苏抢先开口道,祂有些慌,不知道要说什么。


“怎么?结巴了?”南不禁嘲讽出声。


“我……我想和你在一起……”


语毕,全拟的苏的脸都要红成半拟了,南听后脑子突然无法运转。


“……”


“我这一生都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唯有你,我希望有来生,愿我们来生再度相识相知相爱。”苏红着脸说道。


“你说情话真别扭……”南害羞的移开视线不敢去看苏。


“……”


苏将南的头掰向祂,使南不得不与祂对视,说道:“你在犹豫吗?”


“…我……”南感觉自己的脸在疯狂发烫,眼睛都有些无法聚焦,祂觉得自己的脸觉得红的像半拟的苏一样了。


“…我……只是有点没反应过来……”南试图为自己刚刚的丢脸找一块名为“没反应过来”遮羞布掩盖。


“那你爱我吗?”


“啊啊…你干嘛这么直接啊……”南再也没有平常老司机一样的经历很多感情似的,反而更像刚刚懵懂的纯情的小男生。


“嗯……”苏似乎意识到自己确实有点太直接了。


感情好麻烦啊,为什么不能像在战场上一样直接下命令啊……


“我爱你”


“……嗯…我也是。”


……


你是我无法宣之于口的痛。


那些无法宣之于口的痛,现在能一并宣之于口了。


苏突然想起来怀中的玫瑰,祂有些担心的拉开大衣的一角,将玫瑰花拿了出来。


鲜红的玫瑰被压坏了形状,老者的手帕依旧好好的包着玫瑰茎上的刺。


“给不了你玫瑰了,那我可以给你一个吻吗?”苏拿着玫瑰看向南。


“这里有人……”


“那又如何”


苏拿着玫瑰的手轻轻的托住南的腰向上,祂微微的附下身子,用唇轻轻点了一下另一人的唇。


南轻轻的向上搂住苏的脖子, 苏见状便又吻了上去,另一只手按着南的头,手指深深的嵌入南乌黑的发丝。


两人吻的热烈,似乎在互相诉说自己这些年来的委屈。


……


“你会陪我多久?”


“你愿意的话,我,会一直在”


“不信,证明给我看。”


南笑的灿烂,苏一瞬间竟恍惚了一下,随即笑的温柔道:


“那就请你好好看着我吧。”



幸好幸好,上天不满相爱的彼此独食着遗憾。幸好幸好,爱意还能说出口,还能被回应……


幸好幸好,你还没放弃,我的身边还有你。

幸好幸好,我还没放弃,我的身边还有你。

幸好幸好,祂还没放弃,祂们的身边还有彼此。










有彩蛋!!

彩蛋是凄凄惨惨戚戚的保加利亚和一边看戏的罗马尼亚,还有别扭的苏北辰与早恋被家长当场抓包的南哥(不是






—————————————————————

二编:

真的感谢@瑞君 太太画的啊啊好棒!!

任何人没有看到这位太太的画我都会伤心的😭😭👊

评论(31)

热度(38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