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6处长(已退坑

此号已退ch苏南坑,不在做任何管理

【唐日12h】樱花开了

●首先,此文日是三观正的。

●其次,本文美很屑(剧情需要),美厨慎入。

●然后是主唐日,次俄瓷俄

●篇幅很长,大概7900多字(虽然文笔拉)



日最近感觉不是很好,祂感觉内心有一个十分沉重的石头需要落下,不,应该是必须要落下……


“日,过来。”有人叫了日一声,嘴里还咬着可乐吸管。

但日似乎完全没听见,一点都没有反应。

那人见日没有理祂,吐出吸管,有些许疑惑,但这种疑惑很快就被抛之脑后。

那人勾了勾唇,站起身,带着可乐晃晃悠悠的走到了日的身后。

几乎一整杯的可乐将日的上半身全部淋湿。

白皙的皮肤上沾染上棕色的液体,睫毛被打湿,脸上带着水痕。

日吓得一激灵站了起来,猛的一回头便要骂人,这是祂的第一反应。

但当日看清那人是谁时,祂张开的嘴又合上,原本愤怒的脸上带上了几分谄媚的笑容。

“US先生,请问什么了吗?”日感觉他额头上的青筋都在跳,但面上谄媚的神色却没有一丝改变。

“想什么呢,我的话你都听不见?嗯?”美随手将手中空的可乐瓶扔在一旁,双手插着兜,仰着头,似乎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

虽然墨镜挡住了美那如天空大海般蔚蓝的眼,但日却能想象没看自己的眼神是有多么的不屑。

“私はこれに対して非常に申し訳なく思う”日鞠了几乎90°的躬一动不动等待美的原谅,但却在美看不到的地方日轻声骂了一句。

“well,well”美挑了挑眉,“你要知道,像你这样的,我抬抬手就有很多会往上凑,你随时都可能被我换掉”

美微微弯腰在日的耳边轻声说道:“搞清楚自己的地位,乖 狗 狗。”说罢美直起身子,居高临下的看着日。

“我…我知道了…”日把头低的更深了,几乎是咬着后槽牙说出来的。

“美,你怎么乱扔垃圾啊?”不远的办公桌处有人喊道。

周围的人都安静了下来准备看一出好戏。

美偏了偏头,看向声源,是瓷。

日直起身体,但头却低着,悄悄的抬眼看向美所看的方向。

瓷像没有看到日一般,接着说道:“垃圾桶就在你旁边,你是看不到吗?”

美不耐烦的“啧”了一声,“知道了,老烂人。”

祂转过头看着日:“去,捡起来扔了。”

日听后刚要用手去捡就又听到了美说了什么。

“狗会用手捡垃圾吗?”美抱着臂俯视着日说道。

日捡可乐瓶的手一顿,祂知道美想让祂怎么做。

日轻咬下嘴唇,不情不愿的将双手放在地上,刚要跪下的时候又有人说话了。

“美,你也真够懒的,不会自己扔吗?”这声音不像是瓷说的,那大概是俄了。

日不敢抬头,祂只能一直维持这个奇怪的姿势。

“你们俩是不是待一起太久了,互相传染了,这么多管闲事。”说罢美踢了日一脚,日“扑通”一下跪在地上。

真的是“扑通”一下,这声音在安静的室内十分响亮,日不用抬头就能感觉有很多人正看着祂,于是祂的头埋的更低了。

“行了行了,起来吧”美弯下腰扯着日的衣服将祂拉起来。“捡一下扔了就行。”

日听后将可乐瓶捡起,起身时环顾了一下周围,似乎也没有什么人看祂。

祂松了一口气,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后回到座位上。

美离开了,又回到了先前有些吵闹的气氛,似乎一切都没有发生。

日抬头看了一下美,美半躺着自己的办公椅上

和一旁的英聊着天,丝毫没有关心祂。

日有些如释重负的转过身,将不远处的抽纸拉进祂,慢慢擦拭着身上的可乐。

八嘎,我新买的衣服啊,因为这我甚至洗了个头啊啊啊啊……

韩带着办公椅滑到日旁边:“啧啧啧,诶呦,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可乐好喝吧哈哈哈哈……”

日听着韩的嘲笑表面毫无波澜,但祂一下将擦拭完可乐的纸巾塞进韩因为大笑而张开的嘴巴里。

“…哈哈哈,咳咳,呕,咳咳,你干什么!”韩将纸巾吐出扔在一边的桌子上。

“帮你擦擦嘴,不用感谢我”日有些得意的微笑看着韩,用纸巾擦拭着手上的手串。

“你!”

……


红褐色的夕阳残照在天迹,好像是一杯静置了很久的陈茶水肆意的泼洒在天空中,留下了深深浅浅的茶渍。

许多国家都陆陆续续的准备离开了,日将用过的纸巾扔进垃圾桶,整理好文件也正要离开,美却叫住了祂。

“诶,今天晚上12点到XX酒吧,记得换身好看点的衣服,这件太丑了”

“……”日沉默了,这是祂找了好久,千挑万选才选出来的。今天刚到就迫不及待的换上他,结果不仅沾上了可乐,还要被说丑。

“您说的是,我知道了”但日表面上还是很恭敬的。

祂低着头等美离开后才敢离开,路过瓷和俄时轻声说了声“谢谢”。

日觉得这声音祂自己都听不见,但瓷却好像听见了,拍了拍日的背说道:“不用谢。”

而俄就显得不知所措了,祂还未缓缓打出一个问号就被瓷拉着走了。


浴室里传出“哗哗”的流水声,雾气中日想要用沐浴露气味将身上可恶的可乐味给盖住,但祂失败了。

祂围着浴巾站在衣橱中看了好一会儿,左翻翻,右翻翻,最后还是选择了不是很好看,但还算体面的常服。

为什么不选好看的呢,因为祂怕又被淋上可乐。

当日把那件几乎落了灰的衣服拿出来后,有什么东西也跟着跑了出来掉在了地上。

日将那件衣服捡起来抖了抖上面的灰,原本白色的布料微微泛着黄,显然放的时间很久了。

那是祂1400多年前作为遣唐使穿的衣服。

衣服很小一件,但却寄托着日曾经美好的回忆。

日盯着这件衣服想了很久很久,久到Tokyo回来叫祂去吃晚饭。

“先生,该吃饭了。”Tokyo敲了敲房门,“先生?”Tokyo疑惑的看了看日,又看了看祂手中的衣服。

“你说,我有多久没有好好整理过我的衣橱了……”日喃喃的说。

“…先生,您要不先别管这个……先把衣服穿上吧……”Tokyo看着日裹着浴巾不着痕迹的咽了咽口水说道。

日先是震惊了一下,随后祂看了眼自己身上,好像确实没穿衣服,就裹了一条长的浴巾。

“诶?那你先出去一下,我换个衣服。”日将那件衣服放在一边,对着Tokyo挥了挥手示意他离开。

日迅速的换好了衣服坐到餐桌前,毕竟让别人等不是很礼貌的行为。

日几乎发呆着吃着寿司,头也没有回的说道:“今天晚上11点半要去XX酒吧,请提前订一下车,接我的话,我会给你发消息的。”

“好的,我现在去准备。”侍立在一旁Tokyo刚要抬脚离开时,日又发话了。

“突然想吃糖葫芦,你出去的时候如果看到能帮我买一串吗?没有也没关系,这个无所谓。”

Tokyo沉默了一会:“わかりました.”(明白了),随后便离开了。


日吃完饭后便上了楼处理公务,处理完公务后,日伸了个懒腰看了一下时间。

—7:30—

“还早,整理一下衣橱吧”

说干就干,日戴上手套和口罩走进衣橱。

这衣橱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能算是小吧,至少能放进日从小到大的衣服,当然,一方面原因也是因为日不太买衣服。

日拿起那件以前遣唐的衣服,抖了抖上面的灰,有什么东西从衣服的夹缝中掉出。

日低头一看,那是一朵干瘪的发黄的樱花。

说实话,要不是日对樱花很熟悉的话,根本看不出来这是樱花,因为那简直像朵黄花(?)

“什么时候夹进去的?”日疑惑道。


日搂着衣服坐在角落里,闭着眼睛回忆着过去的事……

日看见了一个人,熟悉的黄色唐服,头戴官帽,回头温柔着对祂笑。

是唐,是祂记忆中的唐。

日感觉自己的视角有些奇怪,低头看了看自己,祂穿着那之前作为遣唐使的服装,祂发现自己变得很小一只。

“扶桑!想什么呢?走了,夜市要开始了!”祂在叫祂。

“啊…啊,来了!”日跟了上去,新奇的看着周围的事物。

好真实……

有人拉住了祂的手,日错愕的抬头,那人却说:“不拉住我的手,走丢了,我可不负责啊。”

日有些僵硬的点头“嗯”了一声就被唐牵着走进了人多处。

也许是日太矮了,又或许是周围的人太高了,日几乎什么都看不到,祂被东挤西挤的有些晕头转向。

不过幸好,幸好唐拉着祂,不然祂就只能跟着人流前进了。

“夫子……”

“我在。”

日突然被唐拉怀里,祂一惊,回头一看,原是刚刚有马车经过。

唐虽然很瘦,但怀里却十分温暖舒适,让日感到了很足的安全感。

“怎么开车的?闹市还开车?撞到人怎么办?”唐蹲下身将日抱了起来搂进怀里,拍了拍日的背像在安抚,对着刚刚行车那人说道。

“不好意思,马受惊了,这就离开。”那人带着歉意说道。

唐只是大度的挥了挥手,让他下次小心点,接着便将怀中缩成一团的日放在了下来。

日感觉自己的脸变红了,耳朵也开始发烫。

因为祂刚刚好像摸到了什么不该摸的地方,而唐却像个没事人一样,日低着头什么也没说。

唐拉着日继续在拥挤的人群中走着,走走停停的日也有些习惯了,祂会时不时的回唐几句话,但也仅限于几句罢了。

突然有什么落在了日的头上,日抬头看向天空,唐温柔的将日头上的东西拿下。

“你猜,这是什么花瓣?”唐微笑的看着日。

日当然知道这是樱花,祂故作懵懂道:“这个…故乡很多,但我不知道是什么。”

“这是樱花哦,常在春季开放,现在你是不是就知道了故乡那花的名字了?”唐用一种哄小孩的语气说道。

日点了点头,像是第一次听说一样:“夫子真厉害,我要向您学习的东西可很多呢!”

“多到你想哭。”唐笑了。

“扶桑你站那。”唐指了指樱花树的一边。

“?”日疑惑的看着唐,不知道祂又要做什么。

“听我的,站在那里就行啦,我会害你吗?”唐似乎是否悲痛的说出后面一句话,好像下一秒就要说出“你竟然不信任我!”,当然祂并没有说出口。

日听话的站在樱花树边上,下一秒一堆樱花花瓣从祂的头顶落下。祂被迫用樱花花瓣“洗了个香澡”。

头上、衣服上,甚至有些花瓣落入了衣服里,冰冷的触感让日感到浑身难受。

“……”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着罪魁祸首在那里狂笑不止,日沉默了,祂刚刚还说的不会害祂,现在就……

唐憋着笑帮日拍掉头上的衣服上的樱花花瓣,日全程一动不动,宛如一尊雕像。

“行了跟你开个玩笑,噗哈哈哈……”唐拍了拍日的肩,剩下自己弄吧哈哈……”


“不过…今年的樱花很好看呢。”


日低头将衣服夹层里残留的花瓣弄出来,而唐就不知道去哪了。

“真是……”日不禁抱怨了一句。

一根香甜的糖葫芦出现在日的面前,日抬头看了唐一眼,那人正嘴含着糖葫芦看着祂。

唐“嗯”了一声,日有些犹豫的伸手。

唐含着糖葫芦口齿不太清楚的说:“唔,别生气了,快点拿着吧。”

日接下糖葫芦,看着糖葫芦若有所思,随后将糖葫芦伸进嘴里。

香脆的外壳慢慢在嘴里融化,转化为内心的甜。

“其实我可以直接踹一脚树的,那样跟好看……”唐将口中糖葫芦拔出来像是在反思什么。

“不,夫子,为了这棵树,为了地面的整洁,你不可以这么做,你要是踹了这一脚,万一力没收住,这棵树就无了……”日说的是实话,毕竟不能小瞧Chinese kung fu.( )

“你说的也是……”唐揉了揉日的头。

日咬了一口山楂,酸便立刻占满了他的口腔,刚刚的甜味全都烟飞云散。

日的脸几乎都扭曲了,祂张着嘴,吐也不是,吞下去也不是。

而祂抬头看向唐,唐稍稍皱了皱眉,相比日来说体面了许多。

“…夫子…好酸……”日用不算标准但能听懂的中文回答道。

(日常交流一般说的国际语,为了看着方便用中文写,但这并不代表都说中国话)

“我知道酸…但你别跟我讲,因为我也我没办法……”

日:6

(ooc了哈哈哈哈)

最后两人还是含泪吃掉,因为唐说“不要浪费粮食”。


祂们度过了很快乐的一阵时光……唐会嬉笑着作弄日,亦会在醉酒后与其诗词歌赋。

日也会装作不知道,心甘情愿的饰演着跟在夫子身后的扶桑。

毕竟夫子现在也只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孩子,不然怎么会愿意与祂这种人交好?

“扶桑啊,你觉着这女子服饰是否美好?”唐一手握着酒瓶,一手撑着身体,面上染上红晕,一副喝醉的姿态。

“……”日沉默了,祂想起来了以前唐哄骗他穿女装的黑历史,虽然现在祂自己也会穿。

(女装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哈哈)

“醉成这样还有心思想这个?”日喃喃道。

果然唐对日女装的执念还是比较深的。

周围烛火明亮,木质的地板似乎也亮着光,明是晚上却像在白天一样。

日并没有沾酒,并不是祂不愿意喝酒,而是因为唐说:“小孩子喝什么酒啊?”在日眼里,这就变为了:“我自己喝都不够。”

日闭上眼睛摇了摇头,想着给唐弄碗醒酒汤喝喝。


当祂准备下楼梯时,脚刚踩在一节楼梯上,周围的一切开始变化,烛火开始闪烁,物品开始消散,取而代之的是荒凉的气氛和满地的落叶。

“夫子……夫子?夫子!”日焦急的张望,仿佛一声声的呼唤,就能得到片刻内心的安全。

祂突然发现自己好像长高了,衣服也回到了之前的那样。

祂慌乱的到处乱看,在不远处看到了一间破庙,内心祈祷了一下,便往破庙走去。

日推开破庙沉重的大门,一把剑架在了祂的脖子上,祂几乎能感受到那把剑上的丝丝寒气。

日不敢动,祂看着近在咫尺的剑,又斜眼看了一下持剑之人。

那人眼神冰冷,漆黑的眸子却闪着诡异的红光,身穿黑袍,头发干净利落的梳起,但却看起来虚弱极了。

可日却还能在这八竿子都打不着边的气质中认出祂就是唐,只不过是一个祂从来没有见过的形象。

“夫子……是我,扶桑”日怯生生的开口道。

“扶桑?”祂的声音沙哑极了,看起来像在思考,但警惕性却一点不减少。

祂盯着日的脸看了半天不说话,最后将剑放下后道:“原是你,变化这么大。”

“夫子…现在是什么时候了”这是日作为一个看本子(?)多年的第一职业素养。

“公元907年”,唐冷冷的开口,“你回国后没有好好学习吗?时间都不记得?”唐双眼盯着日,仿佛在审讯犯人似的。

“啊,我…我一直没有忘记夫子的教导,只是想念夫子,路途艰远又遇暴雨,一时忘了时间。”日随便瞎扯了个理由。

也不能算是瞎扯,因为日以前确实想念唐乘船远渡然后路遇暴雨,只是被迫又回去了。

“是吗?”唐说道,手却一直放在剑上。

“肯定的啊,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日笑眯眯的看着唐。

“那你怎么一下子变化这么大?”

“您教我的,时间会改变一切的”

“嗯……”……

日尝试寻找话题可以聊下去,但唐只是时不时敷衍的应几声,但也并没有阻止祂。

外面突然响起脚步声,唐离开警惕了起来,祂捂住日的嘴,盯着门缝。

唐拿着剑慢慢靠近门缝,探着眼往外看。

唐突然猛的向后退十几米远,门被暴力打开,大概有30个人左右出现在外面。

唐已经准备好了这场搏杀,但当祂回头看向日后,祂选择保护日。

唐将剑横在身前,慢慢后退,一把拉起日便跑。

祂们溜的很快,最后唐选择带着日随便躲进一座城市中的房中。

这是一座空城,路上祂看到了一片的荒凉,房屋破败,有的甚至被烧过了,只剩下了残骸。

日靠着冰冷的墙体,不禁问道:“这里,发生了什……唔。”

唐wen上了祂的嘴,日简直瞳孔地震,祂不可置信的看着唐,唐却透着窗户观察着外面的人。

“这里没有!”

“我这也没!”

“……”

“走!”

接着脚步声便远去了。

唐慢慢放松了下来,当唐松开嘴时,祂竟发现祂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日的嘴唇咬破了,嘴角不仅有一丝鲜血,还留着透明的液体。

“夫子……”

“我在。”

“我有很多事想跟你分享,但是……”

唐没有让日接下来的话说出口:“那就讲,我会一直听着的,没有但是。”

日深吸一口气,躺在唐的怀里,轻声的说道:“比如说,某天的晚霞很美,某天的雪下的很大……可是这一切,它本身就是繁琐而无意义的……”

日转过身看着唐的眼睛继续说道:“但是当我在想“该用什么样的理由来分享给你的时候”……这一切,好像,被赋予了什么隐秘的意义。”

日眨了眨眼睛,月亮的光映照在日的眼中。

唐微笑着揉了揉日的头,什么都没说,回答祂的是一个温柔的吻。

一滴泪落在日的脸上,日睁着眼看着唐,祂不明白祂为什么要哭。

“夫子……”

“别说话。”

湿热的嘴唇又覆上日的嘴,这次祂们都没有拘束自己。

日突然想起一件事……


公元907年唐朝灭亡。


日突然就有不尽的眼泪流出。

也许是悲伤自己,也许是感伤对方,也许都是,但此刻祂们想的一定都是对方。

日以前那预谋未果的初吻,却在今天的梦境里,夹杂着丝丝血腥,伴随着滚滚热泪,姗姗来迟……

祂曾经年少时的喜欢像被春风吹过又重新野蛮生长起来。

一吻结束,两人早已泪流满面。

“夫子……”日喘着粗气泪流不止。

“我在…别哭…别哭……”唐的声音在颤抖,气息不稳,日能感受到从唐嘴里糊出来湿热的气息。

“别离开我……”日扯着唐的衣服,似乎这就能让祂留在自己身边。

唐的身体变得透明,祂张开手,月光透过他的手照在日的身上,祂的影子也开始消失了。

日眼睁睁的看着那人向后退了一步,日捂着自己的心口,感觉有十分沉重的石头压在自己身上。

好疼……

而那人像什么无事发生似的对着祂温柔的笑,眉眼弯弯如祂们刚见面一样,可日却分明的看到有什么闪着亮光的东西从祂的眼角滑落。

“…扶桑…不,日,谢谢你,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祂依旧微笑着,宛如阳光普照大地。

“…不……夫子。”日捂着自己的嘴,试图不让泪水流下。

“…遇到你我很开心。好了,别哭了。”唐就像以前一样教扶桑一般要求日。


“我会以另一种方式陪在你的身边”


“别担心啦,我只是会忘记一点事……只要你陪在我的身边,总有一天我会想起来的……”


“今年的樱花开的很好,要一起看吗?”

“再见了……我亲爱的…扶桑


唐“死”了,祂消散在日的面前。度过的时光一丝痕迹也未留下……就这样迎来离别。

“……今年的樱花…开的不好……”

没有人再回应祂了。

“一点都不好……”日将头埋进了膝盖里。

……


梦醒了……

日手中抱着的衣物上面全都是泪痕,祂张开手,手中竟还紧握着那片发黄的樱花。

日想无论重来多少次,无论过去多少年,祂们也一定只有互道离别、结束一切,这一个选择。

对此祂们一定都无可奈何……

祂们之间的轨迹渐渐偏离,但那也不过是屡见不鲜的老套故事。

曾经那样辉煌灿烂的日子也会逐渐被封尘淡忘……

日带着红红的眼睛继续整理着衣物。

祂机械的重复着折叠衣服的动作,而心早已不知道去了哪里。

“先生,走吧”Tokyo出现在了门口,他察觉到了先生情绪的不对劲,有些担心的开口询问,“您怎么了?”

日揉了揉头发,开口说道:“没事,我们走吧。”


祂们准时的到达了XX酒吧,让日没想到瓷和俄竟然在门口站着。

日站在外面盯着瓷的脸看了一会。

像,真的像……

日选择无视两人慢慢走向美。

“日,等一下。”是瓷在叫祂,“这是你的吧。”

日看向瓷手中的檀木手串,下意识的伸出自己的左手看了眼,不知道什么时候竟消失了。

日接过手串闻了一下,可乐的味道……

“谢谢,是我的,它对我很重要,请问你是在什么地方找到它的。”日带上手串。

“俄忘记拿文件了,我们回去拿的时候就看到这个手串在你坐的位子上。”

“多谢了。”日若有所思道。

“一旦那些温馨的时光带给彼此的只有痛苦,就再也回不去了。”瓷说道。

俄一脸懵懂,祂不知道瓷在说些什么,但日知道。

唐离开前说的话,瓷对祂的态度和刚刚说的话……

会是吗?会吗?祂一定是看出了些什么。

瓷和俄早已离开,日愣了一会,最后沉默的跟着服务员进入了美所在的包厢。

要是还能回到最初相识的时候就好了,现在日任然会忍不住去想象这种如果。


刚开始美并没有在意到祂,日也试图不让美注意祂,慢慢的向后撤了一点。

但美还是注意到了祂,笑着说道:“日,你来了呀,坐这么远干什么?”

美指了指祂右边的位置:“来来来,坐这里。”

美似乎有些喝醉了,开始有些胡言乱语,聊起了人们最不想提及的话题。

“柏//林//墙有多长来着?德,你知道吗?”

“……”

……

“日,你二//////战的时候到底残////害了多少亚/////洲//////人啊?”

“……”

那巨大的罪恶感一瞬间将日笼罩,日一言不发,祂似乎又陷入了迷茫。

许久,日出声了,“US先生,我身体有些不适,就先离开了。”日黑着脸说道。

美迷糊的摆了摆手:“随便你。”


出了包厢,日没有立刻给Tokyo发消息,而是一个人静静的坐在路边发呆。

日拿出手机,翻开了瓷的聊天框,删删减减的不知道要说什么。


霓虹:对不起


我的道歉?还需要吗?


(“霓虹”已撤回一条消息)


“社会主义好”发来一条信息。


社会主义好:?

社会主义好:怎么了?

霓虹:没事


日看着界面沉默了一会,随后沉重的打起了字。


霓虹:错的是我,不是我的人民

社会主义好:错的不会是人民,错的也不是你

霓虹:?

社会主义好:错的是日////本军//////国/////主义,是那些右yi分子,

社会主义好:错的不是你

社会主义好:我们不是敌/人,反而应该是朋友

霓虹:我们…是朋友吗?

社会主义好:当然

社会主义好:中/////国人民与日//////本人民是一致的,只有一个敌/人,就是日/////本帝///////国主义和中国的民////族败/////类

当日读完这段话后,祂放下了手机,抬头看着天空。

月光洒在祂的脸上,祂的眼中似乎又重新亮起了光。

日自嘲般的笑了笑:“不管什么时代,还是你看的比我清楚。”

祂拿起手机,轻快的敲响键盘。


霓虹:今年的樱花很好看,要一起看吗?

……




















“先生。”

“怎么了?”

“糖葫芦放在桌子上了。”

“啊……谢谢”

日转身看到了两串糖葫芦安静的躺在饭桌上,为了防止弄脏,下面还垫着一张油纸。

祂拿起糖葫芦,外面的糖壳还是依旧甜到人心窝。

日小心的咬了一口山楂,还好,酸酸甜甜的……

评论(4)

热度(1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